rum

浮生如斯。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汤浅政明如梦如幻的表现手法,将一个漫长的夜晚展现得如此令人目眩神迷。

个人认为男主的脑内风暴片段最为精彩,少年内心神经病一样神神叨叨的意识流、多角度多方位自我否定和纠结,表面上风平浪静,大脑中的思维像龙卷风一样呼啸而过——

“但是各位!如果真要考虑到那样钜细无靡的话,男女起初究竟是如何开始交际的呢,诸君追求的那种纯爱型的开端原本就是不可能的,越是多方取证并彻底地自我分析,我们岂不越是会止步不前吗,性欲也好虚荣也好逐流也好妄想也好愚蠢也好,依然清浊并济,即使面临的是失恋的深渊,有时候不是仍应该举身跃向黑暗吗,此时此刻不跳出去岂不就永远都会困在昏暗青春的梅比乌斯环里了吗,将对她的心意一直尘封在心底,明天若孤独地死去的话,有谁敢说自己不后悔呢。有就他妈的给我站出来!”

大概只有动画才更容易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无止境的想象力。


(我还是想吐槽,汤浅大神还真是无论多么积极温暖或者消极黑暗的题材都能hold住呢……没错,我说的就是恶魔人)

评论
热度 ( 30 )

© rum | Powered by LOFTER